路xixi

爽了就好

【阎判】花

*出现的式神均非sp化

*我就喜欢搞这种小小的暧昧感哈哈哈,1k5短打

*感谢平安物语,我的古早CP我又有磕的动力了


人鬼共生,生绮丽之卷。

永恒一成不变的,唯有——


“阎魔大人——!阎魔大人——!”

山兔骑着山蛙在阎罗殿里横冲直撞,跟在她后面的是穷追不舍的孟婆。

牙牙兜着的汤差点洒在阎罗殿的地上。

判官已经习惯了阎魔带来的这些吵闹的小妖怪,阎魔大人是冥界的掌管者,她的做法不需要作为手下的自己质疑。

而一切吵闹的始作俑者则斜躺在她的尊位上,冷眼旁观着这一切。

“何事?”

阎魔之目审判亡灵,无论何时都极具威严。

山兔被这眼神一惊,险些掉下山蛙。

庞大的山蛙手忙脚乱地稳住她小小的身体。

坐正之后,山兔举起手里捧着的一大束野花。

“花!最近好不容易是放晴了,逢魔之原上开了一大片啦!我和孟婆就摘了一点,感谢您最近收留我……”

山兔居住的山洞因为连绵不断的暴雨坍圮,小小的兔子领着她的大蛙孤苦伶仃,在阎魔的默许下,孟婆将好友带回了冥界,等到晴天了再同她一起重建一个能够容下一蛙一兔的山洞。

“无妨。”

这点小事对于阎魔来说不值一提,况且她本身就爱抓些小妖怪给阎罗殿里添一点生气,顺带着看看那冰山的反应。

那冰山从一开始的疑惑,到现在的熟视无睹,看来已经是习惯了这些嘈杂。

听多了反而就觉得无趣了。

且当少死了些妖怪,倒是道德事一桩。

“不行的,阎魔大人帮了我,我一定要报答阎魔大人。”

山兔那双红色的、水汪汪的、澄澈的眼睛看着大殿上的上位者。

阎魔少有地生出了不忍拒绝的想法。

看见不属于冥界的、脆弱柔和的阳界之花,那双能够看透一切灵魂的眼神也为它温柔了许多。

——当然,不止是因为那脆弱的花朵。

“看多了三途川边那株烦人的盆景,我倒是忘记了花还是这么漂亮的。”

一簇鬼云飘向山兔,山兔将手里的花束呈上去,下一刻那花束便已出现在阎魔手中。

“真是美丽啊。”

她心念一动,一枝花从判官的头顶突然出现,然后掉落在他正在撰写的宣纸之上。

“阎魔大人……”

他刚要开口,阎魔已至他身前,指尖轻点他的鼻梁。

阎魔的目光微微游离到判官的身上,又重新落回掉落在宣纸的花上。

“不必讲究这么多,我很喜欢,你莫非不喜欢吗?”

判官低下头。

“在下不敢。”

阎魔的神色继而变得有些失望。

“啧,真是无趣啊。”

她踩着木屐嗒嗒地离开阎罗殿。

“锅子,兔子,陪我去找找合适的花瓶用来放这礼物吧。”

孟婆跟在后面,低声对着山兔嘚瑟:“看吧,我就说阎魔大人会喜欢的!毕竟阎魔大人也是女孩子嘛!”

孟婆的声音确实很轻,前面抱着花的选择忽略不计,而在御下批着公文的、刚被说了无趣的那位,却是个四感灵敏的盲人。

阎魔大人是女孩子么?女孩子都会喜欢花么?

判官默然不语。

 

“哈,你说你惹阎魔老太婆生气了?”

鬼使黑白兄弟方才引渡完灵魂归来,就碰上了忧心忡忡的判官。

“请不要对阎魔大人无礼。”鬼使白警告完口无遮拦的哥哥,又将视线转向判官。

那一大张掩目的纸看似都透露着委屈。

“似乎是在下误将彼岸花的歌声认作是阎魔大人,令阎魔大人十分不悦。”

已好几日没有理过在下了……

这句话判官并未说出口。

“这你问我有什么用?我和白之前当人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哄过姑娘啊。”

鬼使黑倚着他那把巨大无比的镰刀,一脸的不可思议。

那张掩目纸看起来更委屈了。

鬼使白见不得同僚如此为情所困,开口道:“或许那位大人会有办法。”

晴明的阴阳寮吵闹地恍然是之前的阎罗殿,山童们聚在一起瓜分一个饭团,之前被抓来的叽叽喳喳的鸟终于和他的挚友相遇,一鸟一犬其乐融融。

“阎魔大人不能轻易离开冥界。若要表达歉意,或许可以选择一些她喜欢的冥界少有之物。”

白狐之子摇着折扇,一片缥缈清逸之相。

“判官大人,您意下如何?”

花鸟卷从画卷中微微侧出身子看着这冥府苦恼的来客,青行灯听完他的烦恼之后掩面微笑,妖刀姬护理她的兵器,却也竖起耳朵听着他的回答。

不苟言笑的判官思忖片刻,给出了他的答案。

“花。”

这下轮到晴明的金瞳里盛着满满的疑惑了。


“孟婆,看呀——”

素来衣着庄重的阎魔大人今日出门的时候少有地在鬓角别了一支紫色的花。

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品种。

冥界向来没有阳光,但那花仍旧那么娇艳欲滴。


*END


*没错就是从原皮变成花影阑珊了哈哈哈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